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南通市委会:乡村振兴战略需要解决三大难题

2018年02月13日 15:40 | 作者:苏美云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建南通市委会

乡村振兴战略需要解决三大难题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大背景下,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必将迎来重大战略机遇,但还存在土地建设指标难以解决、适度规模经营能力偏弱、新型经营主体不够理想三大难题。

建议

通过盘活农村闲置房屋、集体建设用地等资产资源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建设用地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合理安排。在进行面广量大的职业农民培训的同时,进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精准培育。

统筹整合农业、文化与乡村旅游,强化特色农业和精深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进一步拓展农业的多功能性。增强农业的复合功能,在现代农业建设中融入休闲旅游元素。(苏美云)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乡村 振兴 农业 战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