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江苏省委会: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贡献智慧

2018年02月13日 15:44 | 作者:黄 列 朱黎黎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江苏省委会建议

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贡献智慧 


本报南京讯 大运河在江苏境内全长687公里,流经8个地级市,见证了沿线城市千年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变迁。近日,江苏省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奚爱国代表民革江苏省委会作大会发言,围绕积极推进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出建议。

奚爱国在发言中提出,构建大运河文化带应坚持保护优先、文化引领、绿色生态三个基本原则,要最大程度保持好大运河文化遗产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延续性,推动文化建设与流域经济、社会生态建设的有机结合,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运河流域环境。

民革江苏省委会建议,推进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应构建运河文化遗产保护、运河文化非遗文化传承、运河文化景观提升、运河国际文化交流、运河生态环境提升五个主要工程。

应围绕大运河文化遗产的保护、抢救、利用、管理,着力推进保护项目库、人才库、课题库“三库”以及保护管理体系、保护监测体系、展示利用体系“三体系”建设;支持社会力量打造一批大运河(江苏)非遗活态传承与展示基地;以苏州、扬州等城市为重点,创建一批国家、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名街,形成大运河文化聚落。(黄 列 朱黎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大运河 文化 江苏省 民革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