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宁波市委会“健康宁波”集体提案出成效

2018年02月13日 15:49 | 作者:农 璇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农工党宁波市委会集体提案出成效

《健康宁波2030行动纲要》正式落地 


本报宁波讯 1月22日,中共浙江宁波市委、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印发《健康宁波2030行动纲要》。23日,中共宁波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会上强调,要按照有关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大决策,切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高水平推进健康宁波建设,高标准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为建设“名城名都”提供坚实的健康基础。至此,农工党宁波市委会在2017年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建设健康宁波的建议》的集体提案被采纳,正式落地。

该提案提出了到2020年,人群主要健康指标达到高收入国家水平并处于全国前列,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2岁,健康预期寿命达到76岁;空气优良天数比例占88%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不低于50%;人均拥有体育场地面积不低于2.4平方米;健康服务业产值占GDP比例5 %以上的具体目标。建议四方面举措建设健康宁波:一是转变工作理念,做好顶层设计;二是大力宣传引导,改变不良生活方式;三是改善生存环境,营造健康氛围;四是改革服务供给,满足社会需求。

提案承办单位市卫计委与市发改委、市体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人社局、市环保局等部门进行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提案中的建议。市卫计委配合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在市内外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开展了《健康宁波2030行动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的起草工作,并且多次召开部门、县(市)区政府和专家研讨会征求意见建议,数易其稿,形成了《纲要》(送审稿)。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将健康宁波建设列入其中。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中提到,“关于建设健康宁波的提案,在《健康宁波2030行动纲要》制订中得到采纳。”(农 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健康 提案 宁波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