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春节观察:中国“年味儿”漂海外 春风送暖到全球

2018年02月14日 07: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十二生肖:“歪果仁”辨生肖盼好运】

——“希望今年收获爱情”

点击进入下一页

1月17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何炜(右二)、加拿大安大略省研究与创新厅厅长莫伟力(左二)、邮票书法设计者伍启荣等人为加拿大邮政公司狗年生肖邮票设计揭幕。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春节,已不仅仅是全球华侨华人的传统节日,海外的“洋女婿”也积极参与其中。华人李女士的丈夫保罗是一名法国人。有趣的是,每年春节,李女士常因为工作忙得焦头烂额,往往是保罗主动提出,希望加入庆祝中国新年的行列。

保罗说,法国人常常利用春节这个机会,“组团”去当地的中餐馆吃饭。中餐的饺子和较为符合法国人口味的糖醋里脊,都是他的最爱。而十二生肖也同样是法国人关心的话题,“生肖可能决定了这一年的‘运程’”,保罗说。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王蓉蓉在美国旧金山艺术宫表演京剧唱段。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狗代表了忠诚,据说出生在狗年的人拥有善良、诚实、聪慧等特质。中新网记者对此进行了随机采访,了解关注生肖和“运程”的外国人不在少数。一名年轻男士用中文表示,“我的愿望是顺利毕业。”一名非洲裔男士表示,“今年想先挣它个一百万,希望能够实现。”一名白人女士说,“希望自己快乐、健康,当然还有收获爱情。”

“希望大家多吃好吃的,我知道这在中国很重要。大家接下来几周都会吃很多好东西,与家人团聚。珍惜挂念你的人,与他们一同欢庆春节。”一名外国女士向欢度春节的华人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年味儿” 海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