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澳大利亚将发行新版50澳元纸币

2018年02月15日 16:24 | 作者:郭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悉尼2月15日电(郭阳)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央行)15日对外公布新版50澳元纸币的设计,并宣布新版纸币将于2018年10月正式发行。

新版50澳元纸币保留了原来的黄色主色调及人物头像。纸币两面分别印着澳大利亚原住民作家、发明家戴维·乌奈庞以及澳大利亚历史上首位女议员伊迪斯·考恩的肖像。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行长菲利普·洛维说:“新版50澳元纸币的设计提升了防伪性能,且易于识别。新版5澳元和10澳元纸币已经在过去两年先后发行流通,相信澳大利亚公众对新的防伪特征也会越来越熟悉。”

新版50澳元纸币上有具备防伪功能的长条形透明视窗,视窗上还印有反转数字、黑天鹅等动态防伪图案。此外,纸币上印有色块,随着观察角度改变,可以看到一条亮光带在色块上移动。色块下方缩印着乌奈庞著作节选和考恩首次议会演讲内容节选。

澳储备银行表示,正在与纸币设备制造商以及零售商进行密切合作,以便自动取款机以及其他验钞设备能够顺利识别新版纸币。

新版50澳元纸币发行后,旧版纸币依然可以正常流通使用。澳储备银行预计将于2019年对20澳元纸币进行升级。(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纸币 新版 澳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