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四川雅江“2.16”森林火灾仍在扑救 无人员伤亡

2018年02月18日 17: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四川雅江“2.16”森林火灾仍在扑救无人员伤亡

    火场浓烟遮住了太阳。 杨俊辉 摄

中新网成都2月18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18日从四川雅江县“2.16”森林火灾前线指挥部获悉,雅江县恶古乡马益西村森林火灾仍在扑救中,尚未得到有效控制,过火面积已达66公顷,无人员伤亡。

森警官兵正在全力扑灭森火。 杨俊辉 摄

森警官兵正在全力扑灭森火。 杨俊辉 摄

2月16日下午17时30分,四川省雅江县恶古乡发生森林火灾,火场海拔3800米,经勘察火场坡度约50至70度,植被主要以高山松、灌木混交林为主,风向多变,瞬间风力可达4级,地表火、树冠火相互交织呈立体燃烧态势蔓延,给扑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同时火场周边的恶古村有民众78人、牙根村有79人未受到威胁,但已做好随时撤离准备。

森警官兵爬山奔赴火场灭火。 杨俊辉 摄

森警官兵爬山奔赴火场灭火。 杨俊辉 摄

为加强扑火力量,国家森防指紧急从云南省境内调动两架直升机支援四川雅江火场。目前雅江县已投入1580人参与扑火,其中森警279人,专业、半专业队382人。1架卡-32直升机采取接力水泵、直升机吊桶和开设隔离带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扑救。同时国家森防指紧急从云南保山、玉溪和四川九寨基地增调3架卡-32直升机赶往火场支援。

森警官兵正在扑火。 杨俊辉 摄

森警官兵正在扑火。 杨俊辉 摄

雅江“2.16”森林火灾发生后,国家森防指迅速启动国家森林火灾应急预案IV级响应,并要求四川调集足够力量,在确保扑火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将火扑灭,同时派出工作组赶赴一线协调指导火灾扑救工作。

据悉,因17日下午恶古乡火场突起大风,过火面积已达66公顷,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当地相关政府部门正在核查中。此外,四川凉山州越西县、冕宁县等地也先后发生森林火灾,正在处置当中。(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火灾 森林 四川 扑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