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短道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 中国队被判犯规

2018年02月21日 09:40 | 作者:季芳 郑轶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

被判犯规取消成绩 中国队提出申诉

20日,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A组决赛结束后,第二位冲过终点的中国队已经滑到场边。此时,一个出人意料的消息传来:中国队被判犯规取消了第二名的成绩。同组的加拿大队同样因犯规被取消成绩,韩国队、意大利队获得冠亚军,B组决赛头名荷兰队递补获得铜牌。

对于判罚,中国短道速滑队老将周洋直言“有些看不懂”。比赛前,中国队对裁判严格的判罚尺度就已有所准备,周洋说:“我们超越时都是有准备的,别人超过我们的时候,我们也没使劲往里靠。”

由周洋、范可新和小将曲春雨、李靳宇组成的中国队在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这个因主力队员受伤、在平昌冬奥会前才“压线”组建的团队,已经在比赛中发挥出了很高水准。

赛后,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曾走到裁判席进行交涉。她表示,已经得到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部同意,正式就此提出申诉,她认为裁判在本场比赛的判罚尺度不一。

“虽然我们被判犯规,但是在我心里,中国队永远都是最棒的。”周洋的脸上写满遗憾和不甘。“北京冬奥会,我们一定会用实力去拼,争取好成绩。”范可新眼眶微红,却倔强地忍住了泪水。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21日 04 版)

编辑:曾珂

关键词:短道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 中国队被判犯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