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武汉武昌区政协双月大讲堂畅谈"新时代文化自信"

2018年02月22日 08:26 | 作者:毛丽萍 焦阳 夏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小课堂里解密“大国重器”前世今生

武汉市武昌区政协双月大讲堂畅谈“新时代文化自信”

人民政协报记者 毛丽萍 焦阳 通讯员 夏伟

“核潜艇可分为哪几类?”“核潜艇能在水下呆多久?”……作为国之重器,中国海军核潜艇一直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2月8日,武汉市武昌区的政协委员们走进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九研究所,聆听该研究所副总工程师陈虹所作的《大国重器 武汉骄傲》海军装备知识讲座,并与之交流互动。

1508120318932

武汉长江大桥 新华社 熊琦 摄

“今年从中央到地方,正紧锣密鼓、稳定有序地推进军民融合走向深入,请问研究所将采取哪些举措让民营企业更多参与进来?”在认真聆听了专题讲座后,委员中的民营企业家心潮澎湃志愿“参军”。

“这次的活动让我们对‘大国重器’有了一定了解,切身体会到中国制造的强大。”委员们谈论着听课收获。

……

这一场“过瘾”的学习活动是武昌区政协今年的一项创新工作。区政协主席林军介绍说:“开辟政协双月大讲堂旨在搭建新平台、感受新成就、凝聚新共识、助推新发展,将采取教学与体验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展示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科技文化,让委员在领悟美好中坚定‘四个自信’,在汲取力量中增强‘四个意识’,凝聚起实现‘中国梦’、‘武昌梦’的强大正能量,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昌实践的新篇章。”

“从武昌到武汉、从武汉到荆楚大地,科技的力量、知识的魅力、精神的高地,等待着我们去领悟、去汲取、去弘扬。身为武昌区政协委员,我们要认真履职,为助推武昌发展献计出力,为加快推进武昌创新型城区和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努力奋斗。”委员们纷纷表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武昌区 政协 武汉 大国重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