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合肥市庐阳区政协持续建言合肥城隍文化建设

2018年02月22日 08:36 | 作者:沈亚亚 胡方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政协持续建言合肥城隍文化建设

助力打造“城市会客厅”

人民政协报讯 红色的围墙、威严的石狮、轩昂的殿宇……2月8日,修葺一新的安徽省合肥市的最具特色的文化地标——庐州府城隍庙大庙在历经三年多的整体改造后华丽转身。

00300060881_8de8ee7d

网络图

城隍庙是合肥著名的文化名片,也是合肥市首个小商品集散中心和合肥市个体私营经济的发源地。2014年5月起,政府部门对其实施整体改造工程。

作为承载城市记忆的老街区,如何将其打造成省级乃至国家级特色商业街区?对此,城隍庙所在地的合肥市庐阳区政协一直高度关注。2015年,庐阳区政协将挖掘合肥城隍文化作为重点协商课题,并撰写了《挖掘城隍文化精髓 促进城隍经济发展》的调研报告。

在2016年度重点民主协商活动中,庐阳区政协再次聚焦合肥城隍文化建设,并将其作为重点协商课题。建议城隍庙以文化为引领,向多元化发展,挖文化内涵,在如今各地商业业态趋于同质化的情况下,发扬本土特色,保护合肥生长的记忆,体现合肥的人文环境,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商业经济。

此外,区政协还多次进行视察调研活动,就城隍庙文化发展定位积极献计献策,建议从它承载的“合肥记忆”入手,以传统街巷空间为基底,打造出古韵轴、文轩轴、市井轴三条南北向轴线,将其打造成为地域文化鲜明、艺术氛围浓郁、展现体验型消费的“城市会客厅”。(沈亚亚  胡方玉)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合肥市 政协 庐阳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