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四川省屏山县政协以助学助推脱贫攻坚

2018年02月22日 08:37 | 作者:韩冬 李小丽 郭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省屏山县政协以助学助推脱贫攻坚

贫困大学生们的新“亲戚”

人民政协报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李小丽 郭健

“我承诺,对于结对帮助的每名大学生,我将每年资助不少于3000元,同时,欢迎你们假期到我的企业来社会实践、打短工,我将另外支付工资。”2月2日,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政协委员刘成宽在县政协举办的“委员资助贫困大学生捐资现场会”上面对30名贫困大学生庄严承诺。本次捐资会上,贫困大学生分别与10名县政协委员认了“亲戚”,接成“一帮一”对子。

2081903

网络图

屏山县是国贫县,“因病致贫”“因房致贫”“因学致贫”等现象较为突出。早在2017年8月,屏山县政协就针对“因学致贫”家庭,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向全县政协委员以及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特别是工商联界委员发出《扶贫助学倡议书》,并确定了45名2017年考上大学的贫困大学生作为资助对象。

“我们家平时就靠父母做点小买卖维持生活,不想前两年又被人骗了几万元。”去年刚考上北京大学的代恒森谈起家中的现状有些忧伤,“我省吃俭用,每月至少也需要1500元,这对本就捉襟见肘的家里来说,是笔不小的开支。我只能挤出学习的时间去做一些兼职,但是这对学习影响比较大。”幸运的是,这次放假回来他便得到了个好消息:县政协给他介绍了一个“亲戚”,这个“亲戚”将帮助他完成四年的学业。

“我们通过帮助其家庭成员就业等实际行动解决大学生们的后顾之忧。”组织本次活动的县政协主席张华全告诉记者,之所以在新年之际组织发放爱心助学金,“因为这时候贫困大学生大多回家过年,过完春节,他们要返校学习,正是需要钱的时候。”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屏山县 大学生 四川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