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海南三亚市委书记与委员共商旅游经济发展

2018年02月22日 08:42 | 作者: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三亚市委书记与委员共商旅游经济发展
向全世界展示“美丽三亚”

人民政协报记者 陈启杰

如何以三亚为龙头构建无障碍旅游区,把“大三亚”打造成世界顶级旅游目的地?2月9日,海南省三亚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举行,市委书记严朝君专程到会就委员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

u=2559172118,377984985&fm=214&gp=0

网络图

如何才能更美?“在推进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建设上,三亚有什么好的思路?”李松海委员直奔主题,严朝君表示,要从三个方面强“内功”:打造良好的交通联网,加强旅游联动,提升三亚的辐射能力。首先得解决好出行问题,打通三亚与陵水、乐东、保亭市县等交通互联;要推进旅游产品和线路统筹规划布局,把一批符合市场需要的特色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有机整合起来,通过各种途径向外大力开展“大三亚”旅游宣传推介,在全球树立起三亚旅游品牌。要加强旅游执法和旅游联动,对旅游市场规范管理;并对传统景区进行改造升级,丰富景区文化内涵。

美需要装扮,城市的美化绿化亮化必不可少。刘凯强委员问今后三亚在这方面是否加大投入。严朝君说,“我们要把‘五化’工作发挥到极致,让广大游客一进入城市就眼前一亮。”在绿化彩化上,继续强化城市平面立面绿化彩化工作,要通过政府扶持等方式,发动群众参与;在净化方面,要提高全市环卫的作业面的工作水平,实现中心城市区24小时保洁;在亮化上,将进行道路亮化,在三亚湾海城、河城轮廓线、鹿回头、临春岭等的夜景灯光升级改造;在美化上,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提升城市的气质和居民的综合素质,将三亚打造成为一座“文明之城”。

美还要农民富裕,乡村美丽。在回答林炽贤委员关于三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思路时,严朝君说三亚要在农村地区推行“政府+村集体+农户+企业”等做法,不断增加农民的经济收入;推进新一轮“创文巩卫”工作,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村庄;开展乡村文明大行动,并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严朝君同时表示将积极采纳委员对于三亚建设发展的真知灼见,这些建议对于市委、市政府及至全市的工作将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旅游 三亚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