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青藏铁路拉萨火车站除夕夜见闻

2018年02月22日 10:11 | 作者:王军 央梅朵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暖心服务”一路播撒幸福——青藏铁路拉萨火车站除夕夜见闻


新华社拉萨2月15日电 农历除夕夜,古城拉萨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此起彼伏的鞭炮声欢快地拥抱着新年。万家灯火夜,合家团圆时。然而,为了万家欢聚,青藏铁路拉萨火车站有一群人仍然坚守在岗位上。

记者走进拉萨火车站看到,售票、候车等部门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车站已不似前些天那样人潮涌动,旅客们散布在候车厅里,售票大厅也没有了往日的喧嚣。但是,车站工作人员仍严阵以待,用最好的服务温暖旅客的归途。

倒热水、送氧气、帮忙抬行李……客运员强久桑布从早上9点开始一直忙个不停,上午还帮忙安排一位脾脏切除的患者以及两位严重痛风的乘客提前上车。今年是强久桑布经历的第十二个春运了,每年除夕夜都不能与家人团聚,这让他对妻子和孩子很愧疚。

“有一种车次,终点都是家;有一群铁路人,日夜工作都是一个希望——让旅客回家团圆。”强久桑布说:“能为归途中的人送上一份温暖,虽然辛苦但也很快乐。”

采访中,记者在候车大厅看到,青海旅客马红不小心把手指划了一个口子,血一滴滴流了下来。他本想找个创可贴贴上就行了。值班员格桑央金看到这一幕,急忙拿来药箱,用酒精和纱布帮他把伤口做了处理,并嘱咐他不要沾水,上车后请列车医务人员再处理一下。

“我们农民工在外打工不容易。有人这么关心,这是回家路上最好的温暖。”马红略带腼腆地说。

拉萨火车站工作人员李海星告诉记者,自春运以来,拉萨火车站连续多日开展了“志愿爱心送温暖·服务返乡农民工”活动,组织青年先锋队、团员突击队为返乡农民工送泡面、矿泉水、卫生纸等暖心服务。

“今天是除夕夜,为表达新年祝福,列车工作人员还将在车上为乘客送上‘福’字、春联、钥匙扣、五彩平安结以及热腾腾的饺子。”李海星说。

随着长长的汽笛声,2月15日Z224次拉萨开往重庆的最后一趟出藏列车缓缓驶出站台。车站这头暖流入心,车站那头思念满满。(王军、央梅朵)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拉萨 火车站 除夕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