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外国人用这些纪录片告诉世界 你是这样的中国!

2018年02月22日 10:16 | 作者:李雪梅 刘梦姣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成就非凡的中国经济、从容自信的中国人民、与世界共鸣的东方价值……近年来,外国拍摄了一批聚焦中国的纪录片,受到中外网友热议,好评不断。

从俯视到平视、从偏见到客观,他们重新把脉认知中国,向世界讲述这样的中国故事!

《超级中国》视频截图

“人们应该客观公正地看待中国崛起”

《超级中国》由韩国放送公社(KBS)出品,从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外交、人口、土地多个方面,全方位展现非凡的中国力量。

上映后,该片收视率一度突破10%,远超一般纪录片平均约5%的收视率。部分韩国人称其为“了解中国的‘百科辞典’”。

制片人朴晋范表示,不管中国的发展对韩国是危机还是机遇,他都希望引导韩国人,全面了解中国的历史和现实,客观公正地看待中国崛起。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外国人 纪录片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