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要开工了,但2018年,它或许比你更忙!

2018年02月22日 11: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长五再出征 长七忙改进

作为我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长征五号肩负着未来我国探月三期工程、载人航天、火星探测等重任。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全年宇航发射计划,长征五号将在2018年执行发射任务。未来,新一代运载火箭也将迎来批量生产阶段,为支撑我国航天强国建设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9

2030年我国火箭运载能力或将赶超“猎鹰”

不久前,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成功发射了目前全世界运载能力最强的“猎鹰重型”火箭,一时成为了全世界的焦点。

中国何时也能发射像“猎鹰重型”这样的火箭?航天科技集团一院运载火箭系列总师龙乐豪院士表示,“我们将研制比‘猎鹰重型’规模更大的火箭。”

数据显示,“猎鹰重型”起飞重量约1420吨,最大直径3.66米,近地轨道运载能力为63.8吨;

中国正在紧锣密鼓地研制重型运载火箭“长征九号”:预计起飞重量将达3000吨,最大直径约10米,近地轨道运载能力140吨,其结构和尺寸质量均将突破我国现有运载火箭能力水平。

根据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2017年公布的《2017-2045年航天运输系统发展路线图》显示,我国重型运载火箭计划于2030年前后首飞,为载人登月提供强大支持,并为火星采样返回提供充足的运载能力。

届时,以火箭发动机为动力的两级完全重复使用运载器预计将研制成功,火箭型谱更加完善,航天运输系统水平和能力进入世界航天强国前列。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发射 火箭 卫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