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承诺将加强对购枪者背景审查

2018年02月22日 14:0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2月21日电(记者刘阳 孙丁)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在白宫会见了40多名经历过校园枪击案的学生、教师和学生家长,他承诺将加强对购枪者的背景审查,并表示考虑允许学校教职工配备枪支以防范校园枪击事件发生。

“我们将加强(对购枪者的)精神健康状况的审查,”特朗普对与会者说,“我有很多想法,这次和以往不同,我们不会空谈,会将其落实。”

与会者向特朗普表达了他们对美国现行枪械管理制度的不满,他们强调,过于宽松的枪械管理制度导致美国校园枪击事件一再发生。

针对一名与会学生家长“应允许部分教职工携带枪支”的提议,特朗普说,学校教职工的枪支应隐蔽携带,教职工要能够熟练使用枪支才能有效防范校园枪击事件。

现场大多数与会者反对这一提议。“我们会认真考虑。我理解有不同的意见,有争议,但我们还是会考虑所有的建议。”特朗普说。

当天,上千名美国学生聚集在白宫外举行示威,要求政府管控枪支,杜绝校园枪击事件发生。数千名学生也到佛罗里达州政府外举行类似活动。

反对控枪的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当天则表示,将抵制一切试图抬高购枪门槛的立法。

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一所高中14日发生枪击案,造成17人死亡、多人受伤。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朗普 购枪 承诺 加强 枪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