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工作状态莫因“节后综合症”而打折

2018年02月22日 15:31 | 作者:汪东旭 | 来源:红网
分享到: 

春节法定假期已经画下休止符。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多开启了忙碌而充实的工作模式。然而,根据往年经验,每逢大假长假刚结束,一些工作人员都会“如约”患上“节后综合症”,工作作风、干事效率、服务水平,都出现了打折扣的现象。这些现象值得反思与警惕。

固然,经过了七天假期,因为不再规律的饮食与作息时间,一些人不可避免地会感到身心疲惫。尤其那些返乡过年、旅游过年的人们,大多时间都可能在路途中或与亲友交往中度过。从这个意义上讲,新春佳节刚过,生活节奏骤然恢复常态,有一些疲累和不适应也是正常的。但作为机关工作人员,因其责任的重要性与角色的特殊性,却不能借口过节的疲惫而让工作状态大打折扣。

事实上,经过了一个假期的堆积与沉淀,许多工作都逼临办理的时间节点。一些公司企业甚至已经提前进入工作状态。这时候来政府机关办事的企业群众,从数量上来看,确实相对较少;但从事情的紧要程度来看,或许来办的事项都是亟待解决的急事难事。因此,相关人员的工作状态就应一以贯之,不推诿、不打折、高标准、严要求,切实让企业群众收获满满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机关工作人员肩负着为民服务的重大使命,断然不能有节后“松松气、歇歇脚”的懈怠思想。工作状态的任何一次懈怠,都可能损伤群众的正当权益,也必将遭到严肃的处理。因此,相关工作人员不妨提前开启正常的饮食和作息规律,确保尽快恢复节前的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迅速投入到为民办事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之中。各级党组织和纪检部门也应该迅速召开干部职工收心会,加强思想作风教育,强化检查监督,确保工作状态不因“节后综合症”而打折。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工作 状态 节后综合症 打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