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赴岳西县开展送温暖活动

2018年02月23日 09:08 | 来源:安徽日报
分享到: 

2月10日,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赴岳西县开展送温暖活动,深入社区、乡村走访慰问老劳模、困难群众和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扶贫干部,送去温暖和关怀,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张昌尔首先看望了全国劳模常家喜,与他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他说,党和政府不会忘记劳模们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新时代更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模、学习劳模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

困难群众郑术德的爱人患有腰椎骨折,常年卧床不起,张昌尔走到床前亲切探望,询问医保报销情况,叮嘱她要保持乐观心态、好好养病。在困难群众蔡家文家,张昌尔详细了解其家庭和子女就业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得知蔡家文在政府的帮助下盖了新房,儿子也刚娶了媳妇,张昌尔非常高兴,祝福他们生活越过越好。来到五保户汪良明家,张昌尔详细察看过冬棉被、粮食、取暖物资准备情况,叮嘱当地干部为老人排忧解难,让老人健康快乐、安享晚年。

在看望慰问黄尾镇黄尾村驻村扶贫干部杨效邦时,张昌尔详细了解驻村扶贫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和该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当得知该村创办扶贫夜校,传授生产技术和致富经验,提升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积极性,张昌尔对这一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志智双扶”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之策,一定要把群众内生动力激发出来,只有精神脱贫才能持久稳定地实现物质脱贫。

在慰问中,张昌尔指出,关心关注关爱困难群众,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冷暖安危挂在心间,竭尽所能为他们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创造条件,帮助其早日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省政协秘书长车敦安随同慰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安徽省 政协主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