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江西省政协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2018年02月23日 09:10 | 来源:光华时报
分享到: 

近日,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谢茹、汤建人、刘晓庄、陈俊卿、张勇、肖毅、刘卫平、雷元江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城乡困难群众、重点优抚对象和困难企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2月5日,李华栋在南昌市东湖区走访慰问低保户、优抚对象、困难企业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曾粮陪同走访。在低保户王华和胡茶花家中,李华栋叮嘱她们要积极配合医院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并嘱咐当地随行干部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积极帮助她们申请各种医疗救助和困难补助。在优抚对象应南生家中,李华栋详细了解其生活情况,并指出参战人员是国之功臣,要经常关心他们的就业和生活。在困难企业南昌市第二按摩医院,李华栋鼓励医院树立信心,早日摆脱困境。在东湖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李华栋走进食堂、宿舍察看,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勉励养老服务中心再接再厉提升服务水平,让老人们安享幸福晚年。李华栋要求,春节临近,各地要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让他们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充分发挥扶贫资金的作用,创新实施精准扶贫,切实提高贫困群众收入水平,确保贫困群众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2月6日,谢茹深入广昌县驿前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谢茹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驿前镇坪背村的赖永贵、肖福秀、许仕后、许贤福、赖兆荣、许平秀等贫困户。47岁的低保贫困户赖永贵患有尿毒症,谢茹关切询问其病情及获得的医疗帮扶情况,并鼓励他振作精神,在政府健康扶贫政策帮扶下,战胜疾病,早日康复。67岁的肖福秀是分散供养五保贫困户,谢茹握着她的手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低保贫困户许仕后获得危房改造补助款建起了新居,一家3口还有低保补助,政府还为他儿子提供了公益岗位,谢茹亲切祝愿他家日子越过越红火。贫困户赖兆荣的妻子患卵巢癌花去医疗费12万元,已报销11万多元。谢茹叮嘱当地干部继续利用好各项扶贫政策减轻他家医疗负担。走访中,谢茹强调,要把各项扶贫举措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协调好各方帮扶资源,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困难群众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和勇气,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2月7日,汤建人一行来到宁都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重点优抚对象、敬老院老人和困难企业。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肖为群陪同走访。汤建人一行首先来到钓峰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叮嘱当地干部要多关心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让大家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在困难企业宁都县水泥厂走访时,汤建人详细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渡难关,并要求有关部门妥善解决好企业和困难职工的实际困难。走访慰问结束后,汤建人组织召开相关座谈会,认真听取宁都县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才能,扎实做好各项帮扶工作;配优配强帮扶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切实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让困难群众在经济上脱贫,更在精神上脱贫,确保脱贫不返贫。

2月5日,刘晓庄深入遂川县枚江镇,走访慰问烈士亲属、退伍老兵、贫困户、困难企业和敬老院老人。刘晓庄一行来到枚江镇莲溪村、张塘村和高升村走访慰问了烈士亲属罗兴喜,贫困户刘承梁、扶启曦、邝猷栋,退伍老兵刘承佶,安居户郭文栊、郭卫平等,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致贫原因、治病报销、产业发展等情况。刘晓庄叮嘱随行人员要落实好党和国家的各项救助政策和扶贫政策,特别是要加大因病、因残致贫群众的帮扶力度,尽最大努力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在枚江镇敬老院,刘晓庄进厨房、入卧室,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嘱咐敬老院工作人员注意老人的防寒保暖,安排好伙食,让老人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在困难企业云岭林场,刘晓庄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困难只是暂时的,要全力搞好生产,积极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早日走出困境。刘晓庄还实地调研了挂点村枚江镇高升村扶贫项目落实等工作。

2月9日,陈俊卿来到青原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企业和优抚对象。陈俊卿一行来到东固畲族乡敖上村,先后走访了贫困户刘招莲、雷永友,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病魔、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早日脱贫致富。在困难企业东固采育林场,陈俊卿与干部职工进行座谈,鼓励大家振奋精神、克服困难,多动脑筋、多想办法,撸起袖子加油干,助推企业盘活资产,多种经营,走出困境,努力跟上全面小康的步伐。在东固畲族乡光荣敬老院,陈俊卿仔细察看敬老院设施条件,与老人们一起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起居情况。他希望敬老院建设能更上一层楼,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陈俊卿还看望了重点优抚对象刘明浪、雷德根以及低保对象应盛福、罗继云。

2月12日,肖毅深入乐安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辜清陪同走访。肖毅先后走访慰问了吴旺生、游翻身、游木根、黄喜桂、徐建平等困难群众,与他们促膝交谈,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努力创造幸福美好明天。肖毅还来到公溪镇光荣院给老人们拜年,祝他们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并关切地询问他们是否睡得暖、吃得好、过得舒心。肖毅叮嘱工作人员要精心细心耐心地照顾好每一位老人,让老人安享晚年。同时,他强调,要大力实施乡镇卫生院、养老院“两院”融合提升工程,方便老人们看病就医;要加强对集中供养优势的宣传,切实转变群众的养老观念,推动敬老院向社会开放。在永恒竹鼠养殖专业合作社实地考察时,肖毅勉励合作社负责人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带领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要求乐安抓好典型推广,推动产业扶贫全覆盖,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2月6日至7日,刘卫平深入于都县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在岭背镇光荣敬老院,刘卫平详细了解敬老院规划建设以及五保户的生活情况,勉励医生们用精湛的医术解决老人病痛。在岭背镇谢屋村、上营村、太阴山村,他深入重点优抚对象谢宗周、低保贫困户叶小莲、重灾户邱章生、特困户邱金喜等贫困群众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关切询问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勉励贫困群众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希望当地政府精准施策,加强帮扶。在于都大田鞋业有限公司,刘卫平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产品制作、工人工资收入等方面情况,希望企业主动适应新常态,以市场为导向,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刘卫平强调,各级政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多为困难群众和困难企业解难事、办实事。要突出绿色、共享发展理念,实现经济社会长远发展,从根本上助推民生工作提档升级。要立下愚公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月9号,张勇到吉水县走访慰问困难企业、贫困群众和敬老院。张勇首先来到吉安瑞通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员工待遇等情况。张勇对企业负责人说,困难是暂时的,要进一步树立信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市场为导向,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随后,张勇来到金滩镇先后看望慰问了低保户王启会、王昌杰、鄢国耀和参战优抚对象鄢国树等。每到一处,张勇都与他们亲切握手,聊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叮嘱当地有关负责同志,要落实好党和国家的各项救助政策和扶贫政策,妥善解决好困难群众生活难题,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在醪桥敬老院,张勇向老人们亲切问好、拜年,详细了解他们的伙食、营养等情况,希望工作人员再接再厉,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实实在在地传递到每一位老人身上。

2月6日至7日,雷元江到永新县走访慰问困难企业和困难群众,调研指导农业农村等工作。雷元江实地考察了才丰乡联合村草莓扶贫产业基地、高市乡洲塘书画村,走访慰问了困难企业江西久安家铜业科技有限公司及才丰乡、龙源口镇、在中乡、高市乡部分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他指出,企业要抱团发展、优化管理、降低成本,形成自己的优势和特色,早日走出困境;扶贫产业基地要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形成规模,打造品牌,确保辐射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各有关单位要始终把孤寡老人的健康冷暖挂在心上,同时帮助优抚对象、低保户、重灾户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在洲塘书画村,雷元江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农村发展的重要机遇,要因地制宜把农村产业做活,从移风易俗、精神文化、文明卫生等方面进行改善,打造群众的精神家园。 (蔡久伟曾恒贵雷心刚饶品翔肖章荣李歆)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困难 群众 走访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