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万达或重返中国足坛 接手大连一方征战中超

2018年02月23日 13:41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曝万达重返中国足坛 将接手大连一方征战中超

央广网大连2月23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大连万达是一个闪耀着金光的辉煌名字。然而度过了职业联赛初期万达王朝的巅峰之后,如今这个名字已经远离中国职业联赛将近20年了,大连足球也经历了一段长长的痛苦年代。

不过就在昨天(22日),有消息说大连万达集团即将重新接手大连队,入主刚刚升上中超的大连一方俱乐部。虽然新赛季人们或许还听不到大连万达队这个熟悉的名字,但大连万达俱乐部,已即将重新出发。王者归来的大连足球,会怎样搅动中超赛场呢?

1994年3月,万达集团入主大连足球队,球队改组为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当年拿到首届全国足球甲A联赛冠军。五年四夺甲A冠军,并创下55场不败的神话之后,万达集团自1998年底开始逐渐退出大连队,最终在2000年初,大连万达俱乐部彻底变身大连实德俱乐部。万达的名号就此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舞台上消失。与此同时,大连足球在实德时代延续了十余年的辉煌,但2012年底退出了职业联赛,后来的大连阿尔滨白手起家,打上中超短暂绽放,却很快又回到了中甲,直到大连一方接手两年之后,才刚刚在去年拿到了中甲联赛冠军升上中超,把顶级联赛重新带回大连。然而,作为升班马重回中超的大连一方,在给大连球迷带去喜悦的同时,也让大连球迷在这个冬天忧心忡忡。

足球评论员肖良志介绍说,就在万达集团确定接手大连一方俱乐部之前,大连一方已经落入了被托管的窘境当中,由大连市体育局和大连市足协来托管。按照中国足协的时间节点,之前的球员工资奖金确认表也由大连足协提供。不过,由市足协来托管,在目前中超的形势下,无法保级,资金投入和其他各方面保障也跟不上。另外,大连足球近几年滑落很快,好不容易有了中超球队,大连方面一定会考虑大连足球的整体发展和带头作用。尽管此前一些财经方面的消息对万达方面很不利,但解决困局后,以万达集团的财力和模式,接手足球俱乐部没问题。从大连足球的角度来讲,大连万达的回归是好事。

万达集团的回归基本已经可以确定,但毕竟现在距离新赛季中超开战只剩不到十天时间,新赛季的大连队恐怕还没办法立刻脱胎换骨,迅速重现昔日荣光。肖良志认为,新赛季球队的任务,依然还是保住中超资格。由于已经错过中国足协转让球队的时间,大连万达的名号不能以俱乐部或球队的形式出现,最多只是冠名。而且转会窗口关闭时间将至,短时间内想在内外援市场有特别大的作为也较难。不过肖良志同时指出,大连万达接手后可以在夏季转会时买更多的高水平内外援,今年保住中超资格后争取明年有更大的作为。

如今的中超联赛竞争之激烈,远非当年的甲A联赛可以相比,虽然万达回归,但想要重建王朝,最近两三年内还不可能。不过对于大连球迷而言,万达这两个字重新出现,就足以让他们欣喜若狂。

大连气势如虹球迷会球迷小白说,大连万达所代表的大连足球传统和情怀,最让他们兴奋和期待,万达接手之后他们更会一直支持大连队。小白告诉记者,自一方接手阿尔滨,背后万达就一直若隐若现,所有人都期待万达能完全接手,如今消息一出,自己非常兴奋、感到难以置信。至于万达回归后球迷有何期待,小白表示,因为今年大连一方是中超升班马,希望能在完成保级任务的前提下,稳扎稳打,争取更好的名次。

小白说:“我们不止是为保级而战,更是为足球城的荣誉而战。其实万达入主对大连球迷来讲还是一种情怀,万达这两个字在我们心里是非常重要的,期待万达回归后不仅能给大连一方带来资金上的支持,更能把那种血性和拼劲、那种谁都不服的劲头拿出来,延续以前的传统。我们球迷肯定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下去。”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万达或重返中国足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