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奥委会品牌总监:奥运持续发展需创新与尊重传统并重

2018年02月23日 14: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平昌2月23日电(记者王亚宏 朱萍妃)国际奥委会品牌和可持续发展总监玛丽·萨鲁瓦-邓布里维拉23日称,不断调整变化和重视奥运遗产,是奥林匹克运动持续发展的保障。

玛丽从2004年起就在国际奥委会工作,在这十几年中她认为重视可持续发展是国际奥委会最大的变化。她强调“我们考虑为举办城市留下奥运遗产,这改变我们遴选奥运举办城市的方式,也改变了我们的思路。”此外,玛丽还提到国际奥委会在重视对年轻人的影响以及推及数字战略方面也都做出了积极的变化,以适应不断发展的外部环境和保持奥运持续的影响力。

但改变并不意味着抛弃传统,萨马兰奇基金会去年发起“奥林匹克博览会”的活动,每年举行一届,就是为了让更多人知道奥运的文化与传承,今年的主题是“举办两次奥运的城市”。对此,玛丽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项目,选择的时机恰到好处。”

“未来四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2020年的东京、2022年的北京、2024年的巴黎以及2028年的洛杉矶都会是至少两次举办奥运会的城市,这既是体现奥运遗产的良机,也是审视未来的新机遇。”她说。她引用法国作家雨果的名言称“未来是一扇门,历史则是打开这扇门的钥匙”,这对于奥运的发展同样重要,因为“我们应该从过去学到经验。”

此外,玛丽还认为奥林匹克博览会的举办有助于推进《奥林匹克2020议程》。“这是一个庆典,奥运会最主要的遗产就是社会遗产。”她说。在她看来,不断总结之前的奥运遗产,是未来奥运持续发展的另一条秘籍。

可持续发展是国际奥委会在《奥林匹克2020议程》中提出的三大支柱之一,该议程对奥运会申办城市的评估标准进行修订,将重点放在“奥运会举办所带来的可持续性和遗产”上。

编辑:曾珂

关键词:奥运持续发展需创新与尊重传统并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