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男子坐40多个小时火车后患病 总听见耳边有人说话

2018年02月23日 14:16 | 作者:徐日明 | 来源:生活报
分享到: 

坐40多个小时火车后落下毛病

男子总听见耳边有人说话

生活报讯(记者徐日明)日前,冰城的王先生坐了四十多个小时的火车,从海南返哈,不想到家之后,竟落了一个毛病:总能听见耳边有人在说话!这是怎么了?焦急的家人赶忙把王先生带到了哈尔滨市普宁医院心理科求诊。经诊断,该院心理科主任张海燕表示,王先生因长时间在封闭、嘈杂的环境,患上了一种短暂的精神类疾病,只要经过治疗很快即可恢复健康。

王先生在一家企业工作,因平时工作比较忙,他在春节期间和妻子一起到海南度了假。因时间相对宽裕,夫妻二人乘坐火车往返。21日,在坐了40多个小时的火车后,王先生和妻子回到了哈市。可刚下火车,王先生竟然感觉哈站北出口很陌生,到家后对于家门前的一些景物也感觉不熟悉。同时,他对妻子说,他总感觉耳边有人说话。开始还没什么,可是已经过去一夜了,王先生仍然能听到耳边有人说话,妻子害怕了,带他到普宁医院心理科去求诊。

经医生诊断,王先生为急性短暂精神障碍。张海燕主任表示,这种病发病率并不高,原本心理比较脆弱、焦虑的人,在旅途长时间处于封闭、嘈杂的环境内有可能会发生,此前遇到的一些病例均为长时间坐火车、轮船等交通工具,在下车下船后,出现幻听以及对熟悉景物的陌生感,只要经过治疗很快可以恢复健康。医生建议,若旅行确实需要长时间乘坐交通工具,应在两小时左右起身活动,改变所处的嘈杂环境,即可避免这种疾病的发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火车 耳边 先生 听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