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山西一天通报8名官员被处理

2018年02月23日 14:25 | 作者:宋立超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月22日是2018年春节长假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当人们刚刚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时,山西省纪委监委在当日晚间连续通报8名官员被处理的信息,“以案说法”为重上工作岗位的各级官员敲响“警钟”。

22日下午晚些时候,山西省纪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涉及大操大办、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诸多问题。阳泉市发改局原党组成员、调研员陈前、晋中市平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史金樑等4名官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党内严重警告等处分。其中,陈前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当日晚间,对于当地民众来说,一则重磅消息传来,再次引起诸多关注。

山西省纪委监委官方网站通报,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际鹏违反组织纪律,为谋取人事利益给予他人财物,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撤职处分,降为正处级非领导职务;山西省林业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常光明被开除党籍、降低退休待遇。经查,常光明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送礼金;违反工作纪律,不认真履行职责;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此外,山西阳泉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湜洲因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为谋取人事利益给予他人财物,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撤职处分。

山西晋煤集团党委原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良彦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官方通报,王良彦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犯受贿罪。

公开简历显示,王良彦曾在纪委书记的职位上工作三年有余,于2016年9月退休。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违反 通报 官员 山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