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关注艺考不要只看颜值

2018年02月23日 15:16 | 作者:黄燚 | 来源:红网
分享到: 

2月20日,中央戏剧学院2018年艺考开考,现场场面火爆,考生排起长龙。按照往年惯例,无数媒体架起长枪大炮,高颜值、帅哥美女等词汇又一次出现在媒体版面页面上。但是,如果只是关注颜值就显得略微肤浅。

正所谓职业无贵贱,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如今和平年代,国人艺术品位已成为国家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表现之一。因此,只有培养出优秀的导演、演员、编剧,才能有《人民的名义》《金婚》《亮剑》《亲爱的》等有内涵、有深度、有创意的影视剧。所以,对于艺考,不能仅仅关注颜值,不能随便拍几张考生的照片就算新闻,更不能把童星艺考当作天大的新闻来炒作。笔者认为,对于艺考报道,应该更有故事性,也有更多细节的新闻素材,值得媒体人去挖掘去报道。

艺考,是艺术类考生们高考的敲门砖,大多数艺术类考生过了艺考后,意味着一只脚已经踏进了梦想的艺术学院。不可否认,艺术类考生们因为在艺术文化的熏陶下,无论是形体还是气质上,相对同龄人来说都要好上些许。但是,他们在专业上吃的苦受的累却也不是一般高考生能够体会的。每天练功压腿的痛苦,每日在琴房里一遍遍练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的毅力就足以让大多数成年人自叹不如。

虽然艺术生大多家庭殷实,但也不乏普通家庭甚至家境不好的人报考艺术类院校。这些学生不仅在学习上不能落后于人,在生活上更要分担家庭经济负担。他们的未来还是未知数,但是他们有着对艺术的梦想和执着,有着父母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有着一往无前,敢于拼搏的勇气。

所以,对于艺考,我们有很多话题,而这些话题或许可以成为下一个《芳华》的素材,也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傲慢无礼的小鲜肉只是少部分,更多的小鲜肉是积极阳光、努力向上的好少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艺考 颜值 关注 艺术 考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