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宁海召开海外乡贤招才引智工作座谈会

2018年02月24日 15:0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值宁海籍海外乡贤春节返乡探亲之际,2月20日大年初五,宁海召开海外乡贤招才引智工作座谈会,共叙乡情,为宁海发展把脉开方、献智出力,共绘宁海发展新画卷。宁海委书记杨勇、副县长应国邦出席座谈会宁海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娄黛敏主持会议

杨勇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参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广大在外宁海乡贤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大家一直以来给予宁海的关心支持予以衷心的感谢。他说,宁海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发展空间越来越大宁海声音越来越响,2017年,GDP突破500亿、达到542亿,财政总收入突破90亿,百强县排名攀升12位到59位。过去一年我们成功举办国家和省市现场会10多个、典型交流20多次,获得省级以上荣誉20多个,捧得平安、治水两座全省最高等级金鼎,获得人民日报、央视等上级媒体报道千余次,张德江委员长、俞正声主席、刘延东副总理等国家领导人批示点赞。

杨勇说,“故乡山水远,两情总相依”。大家侨居他乡,“侨”是由家乡人的人,与乔字组成,表达的是对大家情系家乡,侨归故里的期盼,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由“侨”延伸开来的“桥”由木与乔字组成的,就是希望大家发挥桥梁作用,发挥各位人脉广、消息灵等优势,把宁海优越的创业环境、优惠的招才政策传播出去,把有利于宁海发展的高端人才、大型企业、先进技术吸引进来。第三个延伸开来的字是“骄”,由马与乔字组成的,就是希望大家越来越成功,骄傲宁海,发扬宁海人“敢闯、善创”的精神,永不停步、永不言败,竞相发展、永立潮头,不断赋予宁海精神新的内涵,不断创造宁海人新的传奇,宁海将以你们为骄傲。

与会嘉宾先后发言,表示会积极献计出力。留德博士、宁波瑞涌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宁海外校友会德国分会负责人章守朴满含深情的说,家乡的呼唤让他们的心头始终温暖,他计划投资2500万美元,在家乡建设一个燃气发动机设计院和总装工厂,并拟将筹建中的中国内燃机学会的清洁动力研究院落户在宁海科技园区。

会上,杨勇、娄黛敏、应国邦还向吴昌永、唐武斌、王定军、傅政骥、章守朴、张伟达、石贵成、杨梦鼎、刘云定等9位宁海籍海外乡贤颁发聘书,聘任他们为宁海“引才大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宁波 海外 乡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