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实体经济进一步回暖 浙江各地“抢”人才

2018年02月24日 10: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22日是上班的第一天,浙江各地企业纷纷提前复工,各地劳动力市场提前启动,企业家们纷纷动手“抢人”。

2065348

网络图

近年来,浙江不遗余力扶持实体经济,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形成产业升级双引擎。现阶段,实体经济进一步回暖。以五金大镇诸暨店口镇为例,2017年店口镇总用能111537万千瓦时,为5年来顶峰。

随着实体经济回暖,企业家投资热情高涨,工厂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用工缺口开始显现。诸暨店口镇各规模企业普遍存在员工缺口,个别企业缺员上千;义乌各大传统制造型企业平车工、操作工、叉车工等熟练工“一工难求”。在杭州余杭区,一家企业招聘人员告诉记者,企业规模扩大了一倍,目前急需招聘车床、仪表、装配、包装、焊工等一线操作工250名,从大年初二开始,他们已在杭州6个热闹区段设摊招工。

为了“抢”人才,各地争相出手,各施妙招:杭州人才市场已开始长达一个月的招聘季,诸暨店口镇已组团50家企业赴江西宜春招工。各个厂家纷纷推出优惠政策:有的除了给员工交足“五险一金”之外,提出一线员工还可以享受带薪休假;有的实行弹性休息制,无论什么工种,每年都有年休假,还可自由选择休假时间。

针对企业转型升级后用工素质要求提高这一状况,浙江各地加大外来务工人员素质培训。政府拨出专项培训经费,补助给技工学校,由学校对务工人员进行岗位培训;用工企业承担学员的食宿费用和部分工料费。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各地 企业 实体 经济 浙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