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福建春节假日接待游客首次突破2千万 旅游收入劲增30%

2018年02月24日 10: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福州2月21日电 (闫旭)这个春节假期期间,约30名台商台胞与福州民俗表演者所组成的榕台民俗踩街队伍,以巡游表演的方式,在台江区南公园、鼓楼区三坊七巷、仓山区上渡闽王庙等地,为市民、游客带来充满吉祥年味的新春民俗文化盛宴。

67e0a686d84943a99f706653a9fcb4f8

a98340bd8991414497dacfc4a4f500aa

春节期间,福建各地民俗活动异彩纷呈,年味浓郁,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互动。春节假日期间,福建接待游客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其中接待省外游客也首次突破6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增速超过30%。

据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21日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假日期间福建累计接待游客2266.86万人次,同比增长21.6%,旅游总收入172.2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2.8%。其中重点监测的29家景区旅游接待总人数达588.65万人次,实现旅游门票收入2.05亿元。

富有年味的民俗游、温泉游、美食游等假日旅游产品,使福建的全域旅游供给满足了不同层次旅游消费需求。结合春节期间火爆的“集五福”活动,福建开展以“清新是福”为主题,以福建景区、景点、民俗等为主要元素的“五福临门、清新是福、喜迎新年”活动。

在三明建宁上坪村,每天有上千名游客吃百家饭、喝百家酒、游古村、体验当地“宴神”等传统民俗;南平白茶小圳-石圳景区举办的伞技、舞龙、挑番等民俗活动,带动游客增长30%以上;平潭澳前台湾小镇举办的“新春购免税台货·七天抽惊喜大奖”2018年迎新春系列活动,也吸引了大量游客。

随着旅游过年成为新常态,出游方式也逐渐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福建的生态休闲游迅速升温。春节假日期间,许多市民游客到各生态景区感受“清新福建”的清新山水。“逛公园、走福道”成为人们休闲度假的好方式,晋安鹤林生态公园、福山郊野公园(二期)、福道累计接待人数分别达35.70万人次、27.35万人次和36.75万人次。

春节假日期间,福建的天气以晴好为主,气候宜人的“避寒游”成为吸引省外游客亮点。根据携程国内游订单数据,春节期间福建厦门依然受到游客热捧,在2018年春节国内游人气目的地排行榜中位居第三。(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游客 旅游 福建 春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