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外长:美从不打击“征服阵线” 俄继续推动阿斯塔纳会谈

2018年02月24日 11: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2月23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3日说,美国及其盟友一向不把极端组织“征服阵线”视为打击对象,相反却污蔑俄罗斯、土耳其与伊朗三国倡导的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

俄外交部网站当天报道说,美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23日称,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的东古塔地区交火不断,俄方拖延促成停火,叙问题阿斯塔纳会谈进程已告失败。对此拉夫罗夫发表讲话予以回应,他强调,俄土伊三国会继续推进阿斯塔纳会谈进程。

拉夫罗夫指出,东古塔地区交火问题的根源在于,极端组织“征服阵线”及其同伙长期占据当地,并时常对大马士革市区发动攻击,位于该市内的俄驻叙大使馆及周边区域屡遭攻击。此外,“征服阵线”不准大马士革东郊居民出逃,以图将其作为人体盾牌,并妄称叙政府在东古塔地区违反人道主义国际法。

拉夫罗夫说,俄方从未看到美国主导的多国联盟将“征服阵线”当成打击目标,而就此俄方多次呼吁美方不要“另眼看待”该极端组织,但美方在行动上并未给予回应。他指出,正是俄土伊三国推动的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机制阻止了一些势力瓜分叙利亚的企图。

拉夫罗夫指出,西方国家正针对阿斯塔纳会谈发动宣传战,试图在联合国安理会推动通过有关叙利亚停火的决议,但却拒绝就极端组织遵守这一决议作出保证。

2017年以来,叙利亚问题高级别多方会谈在阿斯塔纳举行了数轮,叙部分武装组织接受停火并加入俄土伊倡导的“冲突降级区”。在阿斯塔纳会谈的积极影响下,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于2018年1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决定成立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并共同确认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若干原则。(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阿斯塔纳 阿斯塔纳会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