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韩国掀反性骚扰运动 这些演员导演被曝是"色魔"

2018年02月24日 11:30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海外网2月24日电 始于西方的反性骚扰运动“ME TOO”近日烧到了韩国。不断有韩国女性站出来,曝光自己被同事或上级性骚扰的经历。外表光鲜的韩国演艺界、司法界、教育界等领域,接连被揪出“披着羊皮的色狼”,引发舆论哗然。

41UC-fyrswmu6721906.jpg

赵敏基曾饰演《步步惊心:丽》中的高丽太祖

知名演员涉性骚扰母校学生 遭停职处分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今年53岁的演员赵敏基是韩国清州大学的教授。他出演过《步步惊心:丽》《辩护人》等影视作品,名气颇高。曾因《黄手帕》中扮演深情好男人角色深受观众喜爱的他,如今却被曝出性丑闻,遭到民众唾弃。

近日,清州大学的学生集体爆料称,赵敏基在任职期间经常叫学生去自己的个人公寓,并对学生实施性暴力。对此,赵敏基发布声明否认所有指控,声称没有对如女儿一般的学生们做出这种事。

2018022201001815100137732_20180221084025449.jpg

新人演员宋荷娜爆料赵敏基教授性骚扰

21日,一名毕业于清州大学话剧系的新人演员宋荷娜在个人SNS上写道,“看到赵敏基教授的声明我很气愤,我和我的朋友以及前后辈们遭遇到的明明就是性骚扰。在系内,赵敏基教授的性骚扰行为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因为他有很大权利没有人敢反抗,是校园里的王。”

宋荷娜还表示,多年里赵敏基在个人公寓或练歌房里,强制跟女学生发生身体接触或说一些性暗示的言语。这种事情发生了无数次,多到不能一一列举。对于教授向学生实施性暴力的行为,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校方表示,已确认赵敏基涉嫌性骚扰投诉部分属实,向他作出停职3个月的处分。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若被害人陈述属实将对赵敏基进行法律制裁。

0002679620_001_20180214174251555.jpg

韩国话剧导演李润泽

话剧导演曝性骚扰多名演员 开记者会致歉

韩国话剧导演李润泽被曝曾对多名演员进行性骚扰,19日他召开记者会公开向性骚扰受害者致歉。李润泽表示感到非常羞愧,甘愿承受包括法律责任在内的一切惩罚。

2018021911237835649_1.jpg

李润泽开记者会致歉

李润泽说,过去话剧团的团员每次提出抗议时,我总是承诺不会再犯,但又屡次不守承诺酿下大错。在剧团的18年里,我习惯性地做出了非常丑陋的行为,有时是浑浑噩噩犯下错误却不自知,有时是难以克制自己肮脏的欲望而明知故犯。就此,我向话剧界的前辈和后辈表示道歉,希望不要因为我一人而尽毁整个话剧行业的前程。

对于他还曾有性侵害行为的指责,李润泽表示否认。他说,社交网络上有些内容不属实,在此不能一一道明,需要走法律程序,查明真相后愿接受所有惩罚。韩国女性在网上发起性骚扰运动“ME TOO”韩国女性在网上发起性骚扰运动“ME TOO”

i.jpg

韩国女性在网上发起性骚扰运动“ME TOO”

电影导演涉嫌性骚扰 被暂停新片宣传活动

据韩国电影界22日消息,由导演A某执导的电影即将上映,但因A某涉嫌对新人女演员实施性骚扰,将停止采访、VIP试映会等所有宣传活动。据悉,该导演曾与新人女演员在交谈中进行性暗示,该女演员随后将A某所说的不恰当内容上传至SNS。她还表示,受害者不只自己一个人。

由于新片上映在即,电影制作公司代表决定暂停A某的所有有关该电影的宣传活动。剧组方面相关人士表示:“这不是在电影拍摄过程中发生的事情,所以不好多说。”A某于20日前往美国,在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现在不方便说太多。”

韩国掀反性骚扰运动 这些演员导演被曝是色魔

女检察官徐志贤上电视讲述遭遇性骚扰事实

2名司法界官员卷入性丑闻 遭到调查或起诉

前不久,韩国现职女检察官徐志贤通过JTBC电视台讲述了自己在2010年遭受法务部干部安太根性骚扰的事情。性骚扰事件发生后,徐志贤遭到了不公正的人事调动。徐志贤表示,通过各方消息了解到调职令正是安太根指使的。目前安太根被禁止出国,相关调查组正对其展开全面调查。

韩国掀反性骚扰运动 这些演员导演被曝是色魔

韩国法务部干部安太根涉嫌性骚扰

而最近,又有一名韩国司法界的官员出事了。据韩国检方21日消息,现职检察官金某涉嫌强制猥亵女下属,已经对其提起拘留起诉。据悉,金某曾对两名女下属进行过性骚扰。在上月聚餐中,金某曾强制性地与其中一名女下属发生身体接触。

编辑:曾珂

关键词:韩国掀反性骚扰运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