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北京已连续124天无有效降水 今天降温9℃明天回暖

2018年02月24日 13:58 | 作者:俞伟民 | 来源:中国天气网
分享到: 

中国天气网讯 截至昨天(23日),北京已经连续124天无有效降水,屡破历史最长连续纪录,未来一周无有效降水的天数还将继续延长。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温在3℃上下,比昨天低9℃左右;明天将明显回暖,最高温上升到6℃,能见度较好,适宜假日出行。

3196382461

春节假期已经过去,大部分人又重回工作中。据北京市政府新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春节黄金周北京共接待旅游人数770.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9%;实现旅游总收入72.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4%,人均每天花费942元。

昨天,北京天气晴暖,白天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达12.1℃,出现在15时01分。今晨,受一股来自东北方向扩散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截至7时最低气温-3.8℃。天气乍暖还寒,空气湿度偏大,体感较冷,需注意添衣保暖。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北京晴转多云,偏南风3级左右,气温有明显下降,平原地区最高气温在3℃上下,比昨天低9℃左右;今天夜间多云转晴,偏南风1、2级,平原地区最低气温-6℃。明天晴到多云,开始明显回暖,平原地区最高气温上升到6℃左右,风力不大,能见度较好,适宜假日出行。后天气温继续上升,平原地区可达11℃左右。

未来一周北京气温起伏较大,天气忽暖忽冷,市民朋友应小心应对,及时调整衣物,注意保暖,谨防感冒。同时,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河湖面冰层将逐步变薄融化,提醒公众勿滑野冰,以确保自身安全。

统计显示,北京南郊观象台自2017年10月23日至2018年2月23日已经连续124天无有效降水,屡破当地历史最长连续无有效降水日数114天(1970年10月25日至1971年2月15日)的纪录。从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京城出现降雪天气的可能性依然很小,无有效降水的天数将继续延长。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请注意勤补水润燥及用火用电安全,防火安全丝毫不能放松。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北京 降水 连续 今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