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怕春节吃胖 女白领1个月减重10斤致胃穿孔

2018年02月24日 14:40 |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雷荣浩)担心春节吃胖了,年前就开始减肥,将三餐缩减成两餐,再加上减肥药,一个月下来瘦了10斤。没想到节后上班第一天,陈女士就因胃穿孔被送进了手术室。

34岁的陈女士在汉口一家金融公司上班,身边的同事和朋友个个都严格管控着身材。身高160厘米,体重56公斤的她一直觉得自己是个“胖子”。春节走亲访友,难免大吃大喝,担心吃多了会长胖,提前一个月她就忙着减肥。

1月中旬开始,陈女士将三餐缩减至两餐,坚持下午2点以后不再进食,半个月瘦了4斤。为了追求更好的减肥效果,陈女士同时又吃了半个月的减肥药。前天正在上班的她,突然腹痛得厉害,同事赶紧将她送到武汉市第一医院。

急查发现,陈女士是急性胃穿孔。大量胃肠液流入腹腔,很容易引起腹膜炎和中毒性休克甚至要命。接诊胃肠外科主治医师黄洋立刻为陈女士安排了急诊手术,在腹腔镜下将胃的破洞修补好。

黄洋指出,陈女士的胃穿孔很可能是节食过度造成的。正常情况下,人在进食后,胃会分泌胃酸消化食物,突然减少食物的摄取,多余的胃酸就会腐蚀胃黏膜发生穿孔,尤其是平时胃就不太好的人。

22日晚上6点到23日早上8点,市一医院急诊科一通宵收治了6名胃绞痛病人,其中5人是女性,年纪最小的才19岁。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正在节食减肥。有的晚上没吃饭,有的没吃主食。

编辑:赵彦

关键词:怕春节吃胖 减肥 减肥药 胃穿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