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武汉市委统战部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8年02月24日 15:0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2月13日,武汉市委统战部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洪春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一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部领导班子认真做好相关准备,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坚持时间服从质量,扎扎实实地开展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交心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胡洪春首先代表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围绕“六个方面”内容,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内容具体,剖析透彻、措施具体,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有的放矢、切中要害,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增进班子团结、推动工作和改进作风的目的。督导组宋丹同志代表市委对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希望分类施策,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

最后,胡洪春对民主生活会作了认真总结,强调要把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进“四个自信”,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突出重点,大力推进统战工作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深入推进新民营经济发展改革,进一步优化发展新民营经济的社会环境、政策环境、机制环境;进一步巩固发展多党合作政治格局,大力支持党外人士充分发挥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作用;以基层党建“红色引擎工程”为主导,进一步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三要自觉加强学习和实践,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担当作为之风,推进统战工作实践探索和创新,形成担当作为、奋力拼搏赶超的新气象新局面。

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处、机关党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市委 统战部 民主生活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