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三女儿患白血病 老父苦寻32年前送人的二女儿

2018年02月24日 15:16 | 作者:杨伟广 | 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寻找女儿的王永志和三女儿。

千里寻女 “能原谅爸妈并救妹妹吗”

三女儿患白血病需干细胞移植 老父苦寻32年前送人的二女儿

本报讯(记者 杨伟广)“现在想想真后悔,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就算日子再难,我也一定要亲手把孩子抚养大。”昨日上午,56岁的王永志哽咽着说,32年前他忍痛将二女儿送人,如今三女儿患白血病,他迫不得已从张家口赶来邯郸寻亲,目前尚未能如愿……

王永志是张家口市怀安县新坝房村人,老大是一女孩,1986年6月12日(农历五月初六)二女儿出生,当时他刚参加工作在单位还是一名临时工,迫于生活压力和计划生育政策的双重影响,在二女儿出生后四五天,王永志便通过当时怀安县招待所的厨师朋友认识了邯郸的李某梅,然后在他的介绍下,王永志忍痛将二女儿送给了一对素不相识的夫妇抚养。“眼看着女儿被别人抱走,我和爱人大哭了一场,毕竟是我们的骨肉啊。”王永志回忆说,他们夫妇俩一直惦记着二女儿,心里从没有放下过。1987年,他们的三女儿王晓静呱呱坠地。在此后的生活中,王永志经常给家人提及送人的二女儿,因为二女儿和三女儿出生时间相差一年,猜测二人模样相差无几,家人也只能通过王晓静想象二女儿的模样。“虽然思念,但为了不影响二女儿的生活和家庭,我从未主动找过她。”

点击进入下一页

■躺在病床上的王晓静等待着姐姐的出现。

2017年12月28日,王晓静高烧不退,鼻子流血不止,身体瘫软无力。最终在北京协和医院被诊断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经过一段时间治疗,病情仍难以控制,必须进行干细胞移植。可惜王晓静和父母及姐姐配型均不成功,医生表示找外人配型成功的希望不大,目前只能寄希望于千里之外被他人抚养的二姐。为了给小女儿王晓静治病,王永志走上了寻亲路……

32年前,王永志通过朋友认识了邯郸的李某梅,是李某梅带着一对邯郸夫妇抱走了二女儿,这是他能找到二女儿的唯一线索。2月21日,王永志从张家口赶到邯郸市,辗转多人终于与已经71岁的邯山区李家口村李某梅取得了联系。昨日一早,他与李某梅见了面,但李某梅竟然称已经不记得当年带人领养孩子一事了,只记得自己确实去过怀安县出差。“眼前的李某梅已经老去,但从相貌判断错不了,确实是他在32年前带着一对夫妇抱走了我的女儿,为什么不能帮我们一把啊?!”王永志几乎哭着哀求,但对方仍然不开口。眼看着唯一的线索断了,王永志只得抱憾而归……

“小女儿听说家人要去找姐姐,兴奋得不得了,突然接到没有找到姐姐的消息,情绪瞬间低落了许多。”王永志表示,虽然寻亲希望渺茫,但他不想放弃,他和家人也非常想对二女儿说声“对不起”,希望女儿能原谅亲生父母在32年前作出的错误决定,帮助妹妹治病。

如果有知情人士能够提供寻亲线索,请与王永志(13931308963)联系,帮助这一家人圆梦,也帮助一个等待救治的年轻生命。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女儿 白血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