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疾控中心:预计3月中下旬进入流感非流行期水平

2018年02月24日 16: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林苗苗、侠克)记者日前从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北京市流感病毒活动度呈现快速下降态势,目前已回落至往年季节性流感常态的流行水平,预计3月中下旬逐渐进入流感非流行期水平。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学校及托幼机构开学以及离京人员返程,人群聚集程度和流动性增加,流感传播的风险也有所提高。”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说,春节过后流感活动不排除可能会出现小的波动,但出现流感大幅反弹的可能性较低。

据介绍,2018年2月15日至21日即春节期间,北京市144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累计监测门急诊就诊人数255328人,其中流感样病例占4.57%。

专家称,根据以往季节性流感的流行特征,结合目前的监测数据分析,预计未来北京市流感病毒活动度将持续下降,并于3月中下旬逐渐进入流感非流行期水平。

冬春季交替时期,气候干燥,气温变化大,也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专家表示,春节长假刚过,由于旅途劳累,身体处于调整期,此时抵抗力较弱,应注意逐步调整生活节奏,规律饮食,外出注意保暖,随时增减衣物。同时,不断增强防病意识,室内加强通风,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北京疾控中心 3月中下旬 流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