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省成都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2018年02月25日 07:51 | 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 

2月24日,春光明媚,阳光正好。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金牛宾馆举行。

带着使命和期盼,带着良策和诤言,带着实地调研考察后写出的一份份有分量、有价值的提案和建议,委员们汇聚于此,共谋城市发展。

2099072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川开启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新征程,我市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承前启后、开启全市政协事业新篇章。

回首五载

数据成绩见证砥砺前行

上午10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铿锵的报告声在会场响起,委员们凝神静听,认真领会。过去五年,市政协为发展、为民生,建诤言、献良策的画面一一浮现。

“回首过去,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真切切地为发展作出很大贡献。”聆听报告,委员岳惠玉连连感叹。

385次调研视察,4694件提案,6888条社情民意信息……一桩桩实事、一件件优秀提案,印证了委员们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参政议政的坚定足印:市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重点就推进到哪里。

“我是一个几届的‘老’委员了,也是成都发展的一名参与者。”听了报告,曾蓉委员感受颇深,“为写出一份优秀提案,每位委员都不厌其烦地到各地调研,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

过去五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中共成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团结带领广大委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政协优势,着力促进民生改善,书写了政协协商民主的新华章。

承前启后

新老委员一以贯之履职尽责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面对新的征程,政协委员如何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作为老委员,蒲虎今年热情依然高涨。这次他带来了5个提案,涉及交通、卫生、教育、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听完两个报告,深感自身价值和肩负的沉甸甸的责任。”

首次参会的“新人”委员赖凯同感责任重大,他在大会开幕前一个小时便到会场外等候,并在朋友圈激动地写下:“为成都发展建言献策,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

和赖凯一样,今年有不少刚亮相的新面孔。新一届市政协共有委员645名,其中新提名的委员就有427名,占到总人数的66.2%。

为帮助“新手们”更快更好地“上路”,开幕前一天专门召开了政协委员培训会。“懂政协,就要懂政协的发展历史”“会协商,需要勤于履职”“善议政,关键在提升能力”……培训会上,为使新任委员尽快进入履职角色,老委员们结合自身履职经验,为新委员们“开小灶”,上了一堂生动的履职“第一课”。

展望未来

未来五年的举措开启新征程

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走出会场,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一以贯之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报告提到了未来五年的工作举措,这让我们思路更加清晰,提案方向也更加明确。”委员曾琪已在摩拳擦掌。

新时代新使命,如何展现新作为?对于委员王云而言已有了答案。会前他就已经收到了自己两个提案初审通过的信息,难掩兴奋的他对未来五年充满信心:“希望未来能通过自己的力量,为城市发展引智、引资。”

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奋进又一年。回顾过去,成都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振奋;展望未来,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的光荣使命任重道远。委员们信心满满,斗志昂扬,大步走出会场,踏上新征程。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委员 政协 开幕 成都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