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浙江长兴县政协助力烟花爆竹“双禁”工作

2018年02月25日 07:56 | 作者:汤亮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 春节前夕,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政府下发《关于做好春节、元宵期间烟花爆竹“双禁”集中巡查劝导工作的通知》,明确2月14日(小年夜)至2月21日的春节长假期间以及元宵节,在城区“双禁”区域范围内分26个时段安排进行全天候地巡查,以劝阻少数群众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下载

网络图

今年是实施烟花爆竹“双禁”新规的第一个春节。全县机关各部门和有关乡镇(街道、园区)高度重视,按照县“双禁”办要求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县政协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迅速行动起来,通过手机短信、委员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发动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遵守并主动参与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双禁”巡查劝导活动。

2月14日以来,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多次深入城区“双禁”区域范围内,主动走上街头巷尾,带头开展巡查劝导,劝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放弃春节假期休息时间,轮流到联系社区开展宣传资料发放、巡查劝导等活动,经常到深夜10点多,尤其是在除夕、大年初五凌晨等时间节点,连续巡查到凌晨1点多。

县级各民主党派和广大政协委员也纷纷加入到“双禁”新规宣传巡查行动中来,有的走上大街,有的深入社区,有的走进商铺门店。县政协委员、县春蚕义工协会会长林玲组织春蚕公益志愿者在主城区重点区域分时段开展全天候巡查。县政协委员、县妇联副主席张爱萍发动乡镇部门妇联主席走上街头,主动加入到“双禁”宣传队伍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让城区市民过上了一个清新安静祥和年。(汤亮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双禁 县政协 烟花爆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