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新疆巴州政协主席春节走访村民

2018年02月25日 07:57 | 作者:杨延才 杨胜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疆巴州政协主席春节走访村民

做实在“功课” 下“精准”功夫

人民政协报讯 2月19日,大年初四。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政协主席贾春林驱车百余公里,来到焉耆县七个星镇七个星村。

寒冷的空气包裹着热气腾腾的村庄,七个星村欢声笑语不断。

“春节当然不见不散!”接过贾春林送来的一台价值300元的、崭新的“不见不散”牌收音机,维吾尔族村民早日古丽·牙合甫一家喜上眉梢。她的孙子艾克沙热·艾力亚尔孩子兴冲冲摆弄着说,爸爸睡觉前再也不用“蹭电视”了,在听广播中入睡,简单又惬意。

收音机,似乎已经过时,但对于偏远的农村家庭来说,还是“稀罕物”,是便捷地获取新闻、了解政策的重要渠道。

“贾春林大哥,您经常来看望我们,鼓励我们。家里大人孩子的精气神都不一样了。”早日古丽·牙合甫说,“有事没事听听新闻,不仅让大人们了解到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拓宽了致富渠道,也可以让我们维吾尔族的孩子更好地学习国语普通话,学习科学知识,感受村子外面的世界。”

交谈中,早日古丽·牙合甫又说出一个“心事”:她家现在居住的是安居富民房,儿子和她商量,想把紧挨着的土房子重新盖一下。

“这是好事情!”贾春林当即说,“我资助4万块砖、2吨水泥。”

好事不只是想住新房,早日古丽·牙合甫最发愁儿子没正事,现在不但安生了,还干劲十足。

带着米、面、油和水果等礼品,贾春林又来到贫困户樊文远家。

“我没有辜负大伯,在学院一直省吃俭用,刻苦学习!”樊文远在喀什大学就读的女儿樊红艳小燕子般跑上前来,迎着贾春林说。

樊文远今年73岁,身体虚弱,常年吃药,一家3口靠老伴每月不到2000元退休工资生活,生活十分困难。贾春林每隔一段时间,就送些生活必需品过来,帮助一下他们。

去年8月,樊红艳考上了喀什大学,一家人因学费犯了愁。贾春林专程送来3000元钱,鼓励她好好上学,通过自身努力来改变家境……

“逢年过节,不能仅仅是按‘标配’送一袋面、一桶油或若干慰问金。因为这样虽能改善生活,却不是群众最期待的。”贾春林对随行的政协同事说,生活困难的群众情况各不相同,一定要把慰问活动当成送温暖、察民情、解民难的具体行动。只有在慰问中做到“身入”与“心入”有机结合,“慰”出安心,“问”出难题,达到通过慰问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目的,才能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户困难群众的心坎上。(杨延才 杨胜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新疆 巴州 政协主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