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山东省枣庄市政协主席走访贫困户

2018年02月25日 07:59 | 作者:吴成宝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山东枣庄市政协主席走访贫困户

人民政协报讯 “家里老人身体还好吧?棉衣收到了没有?年货备齐了吗……”2月9日一大早,山东枣庄市山亭区西集镇常山村贫困户马士广家里就挤满了客人,其实“客人”也不是外人,而是经常前来走“亲戚”的枣庄市政协主席孙欣亮一行。

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马士广的生活这两年有了很大起色:一家3口吃上了低保;新农合报销看病钱;村里安排干保洁,月月有工资不说,季季还有扶贫项目投资收益分红款……

常山村是枣庄市政协结对帮扶村,该村贫困户已由两年前的93户减少到了13户,虽然数量少,但都是因病因残致贫,脱贫攻坚难度很大。为此,孙欣亮鼓励干部“结穷亲”,每季度至少“串门”2次,并安排干部挂职第一书记住村帮扶。

第一书记住村一年来,村内主路都变成了平整的水泥路,建起了文化活动广场,修复了自来水设施,家家户户用上了水冲式厕所,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改观。最让贫困户高兴的是,100亩核桃种植园和10亩精品鱼塘两个项目即将建成,到时候不光贫困村能一举摘帽,贫困户又能“沾光”分红了。

“贫困群众就是我们的亲人,要真正做到像对待亲人一样挂念他们、走访他们,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确保贫困群众小康路上不掉队。”孙欣亮对随同前来走访的政协机关结对帮扶干部提出要求。(吴成宝)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贫困户 枣庄市 政协主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