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陕西地税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问计税收良策

2018年02月25日 08:20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西安2月24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陈显信)新年伊始,陕西省各级地税部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密集开展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活动,认真听取他们对地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全省地税系统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积蓄能量。

下载 (1)

网络图

近日,陕西省“两会”陆续开幕,陕西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姚炬利用参加省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的间隙,主动向政协委员们介绍陕西地税助力供给侧改革减税降费、推进数据管税、税制改革、纳税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征求委员们对地税部门和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省局其他领导也通过上门拜访、税企恳谈等形式,开展对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集中走访活动,汇报税收工作、交流税改动态、解答政策疑惑、征求意见建议,得到了代表、委员们的理解与支持。

在革命圣地延安,延安市地税局由主要领导挂帅,实地走访延炼、延化等重点企业,向代表、委员们问需问计,畅谈税收发展的意见建议;在古城西安,由西安市地税局组织的“走访代表委员,聆听涉税诉求”的大走访活动在全系统如火如荼的开展,税务人员先后走访对话企业界代表、委员,汇报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和纳税服务等工作,聚焦企业转型升级、聚力振兴实体经济、聚拢治税兴税合力。

在陕南安康,市县两级地税机关纷纷主动上门走访各级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走访中,各单位负责人主动汇报地税部门过去一年组织收入工作取得的成绩,介绍环保税、水资源税开征情况,详细了解企业投资、经营和发展情况,为他们讲解有关税收政策,表示将尽己所能,不断完善和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加强对财务人员纳税辅导和税收政策咨询培训,共同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高度肯定了地税部门近年来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所作的突出贡献,希望地税部门持续抓好组织收入工作,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税务部门来走访,不仅有助于我们更加全面地了解税收工作情况,更体现了税务部门对民营企业的关注与支持,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陕西莲花餐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忠说。

在做好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访汇报活动的同时,陕西省各级地税部门还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涉税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及相关调研要求融入税收管理岗责体系、纳入督查工作范围,发挥绩效管理“指挥棒”作用,构建起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推动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及相关调研的规范化。2017年陕西省各级地税部门共办理人大建议12 件,政协提案16 件,办复率达到100%。

陕西省地税局局长姚炬要求全省地税系统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扶持企业长远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等决策部署,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切实为企业减负增效,助力企业发展,大力提升便民办税效率,让纳税人真正享受到税收改革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红利。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地税 税收 政协委员 人大代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