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甘肃省政协聚焦聚力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2018年02月25日 08:42 | 来源:甘肃日报
分享到: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扩大)会议2月24日在兰州召开。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最新部署和决策要求,发挥政协职能特点,聚焦聚力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郝远、马文云、王锐、康国玺、尚勋武及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分解了2月22日省委常委会有关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通报了2017年省政协机关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情况,审议了省政协党组2018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要点,调整充实了省政协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欧阳坚充分肯定了省政协党组十八大以来和去年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分析指出省政协机关开展脱贫帮扶工作中依然存在政策掌握不完全清楚、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不够强、对村情户情掌握不太明晰、采取帮扶措施不够精准等不足。他强调,机关各部门要把抓实脱贫帮扶工作当做向党中央看齐的第一政治任务,带着感情和责任,精心精细抓好党组确定各项任务的落实。要把民主监督聚焦到脱贫攻坚上,与省委省政府同心同德、风雨同舟,多开展一些脱贫攻坚监督性视察,充分运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渠道反映脱贫攻坚情况,及时发现工作偏差,努力做中央和省委扶贫政策落实、项目落地、资金安排的监督者。要把协商民主聚焦到脱贫攻坚上,讲真话、进诤言,出实招、谋良策,帮助党委和政府完善脱贫攻坚思路和办法,努力做扶贫政策完善和工作改进的建言人。要把省委交办脱贫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始终扛在肩上,紧扣提高脱贫质量,着力推动目标对象、政策掌握、帮扶措施、工作标准、考核验收、督促检查、干部选派“七个再精准”,努力做精准帮扶的实干家。(记者徐锦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脱贫 攻坚 帮扶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