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云南孔雀"飞入"高雄佛光山光雕舞影祈福吉祥平安

2018年02月25日 09:17 | 作者:李慧颖 李凯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电(记者李慧颖李凯)大年初一夜,高雄佛光山,天空如幕,烟花绚烂,3D光雕(激光)演出如幻如真。在数万人用手机照明营造的漫天星光中,26只从云南飞来的“孔雀”,缓缓绽放,光彩夺目……

数以万计的游客及信众涌入佛光山参加2018春节灯法会。今年法会特别之处是,云南省在佛光山举行“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月活动,将傣族孔雀舞带到宝岛,“飞入”佛光山。

当晚演出现场,孔雀舞轻盈灵秀,舞姿婀娜优美,结合3D光雕艺术,投射在佛陀纪念馆的本馆、八塔以及辽阔的夜空,雕塑出唯美的灯光造影,再搭配光彩夺目的烟火秀,灿烂绚丽的画面令人震撼。演出高潮处,台下观众拿出手机挥舞合唱,手机的灯光与光雕的光影、舞者的舞姿,交织辉映在一起,大家共同为两岸同胞、中华民族及世界人民祈福。

“孔雀舞代表吉祥如意,我们希望带给所有人平安吉祥,幸福、快乐、健康。”孔雀领舞演员、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舞蹈团团长杨维说。

“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月系列活动也在大年初一于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全面展开,包括非遗展示、少数民族服饰展演、民族歌舞表演、奉茶活动等。其中,在佛陀纪念馆本馆二楼展厅,213套、572件云南少数民族传统服装服饰集中亮相,吸引众多游客兴致勃勃地观看,亲身体验东巴传统文字,品尝地道云南普洱茶。

据介绍,本次从云南来参加文化月活动的非遗传承人、演职人员约150余名。他们绝大多数是首次在台湾过春节,倍感新奇。在除夕之夜,全体团员与佛光山僧侣和信众3000余人,齐聚云居楼参加围炉,一起守岁贺新春。

佛光山佛陀纪念馆馆长如常法师表示,在2018年新春佳节之际,云南省用精彩的表演和展出、100万杯普洱茶为大家结缘,为大家带来浓浓的节日祝福。

此前,佛光山星云法师在观看预演后评价说:“光雕祈福,给大家平安吉祥,云南省带来的歌舞和表演伟大。”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佛光山 云南 孔雀 光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