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太瘦了!瘦人要增重必须吃的食物

2018年02月25日 13:5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现如今,虽然我们都在追求瘦身减肥,可是太瘦会带了很多的疾病,也是会影响健康的,瘦子就会想要增重。只要多吃就可以增重吗?这可不一定,减肥要节食,增重的饮食要合理安排才会有效果。今天,就来看看有哪些食物可以增重吧。

瘦子增重吃什么好

板栗。板栗的成分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其热量非常的高,除了淀粉之外,栗子中还含有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B族等成分。还有就是100克栗子中含有的维生素C是24毫克,这比起同样量的西红柿来说要多得多。在每次饭后都吃些栗子可以加强身体吸收的热量。

意大利面。意大利面是另一种卡路里密集型食物,富含碳水化合物,是高卡路里健康美餐(例如,一杯煮熟的意大利面含有220卡路里)。提高你意大利面的卡路里含量,添加富含番茄红素的海员式沙司酱和四分之一杯的芝士即可。

牛肉。当提到增重时,红肉是最好的食物。它不仅含有肌肉生长所需的蛋白质,同时含有天然的肌酸和丰富的铁质。小编建议你可以选购后腿肉、里脊肉等一些部位的肉质,它们所含蛋白质比较高。

鱿鱼。鱿鱼的胆固醇含量非常的高,每100克的鱿鱼中就含有615毫克的胆固醇,所以吃鱿鱼有助身体增肥。另外鱿鱼还含有钙、磷、铁等多种元素,有助身体骨骼的发育和造血。吃鱿鱼可以预防贫血、缓解身体疲劳、改善肝功能和保护视力。鱿鱼是一种健康的增肥食品。

干果。食用一两把干果可以给身 体快速补充卡路里。干果比新鲜水果体积小,因此半杯干果的卡路里含量比新鲜水果的含量更高。比如一杯葡萄干含有200卡,而一杯新鲜葡萄仅仅含有60卡。

牛奶。乳制品含有消化速度较慢的蛋白质,因此能提供身体稳定的胺基酸长达数小时。一杯227g的脱脂牛奶除了含有8g的蛋白质以外,还富含维生素D和钙质,这两种重要的成份有助于维持骨骼健康、肌肉力量、肌肉生长。

瘦子要增重吃对食物,还要科学安排饮食。

瘦子增重的饮食方案

饮食要均衡。也就是说不要挑食,这是一个很不好的饮食习惯,很多人胖不起来就是因为有挑食的习惯。因为,挑食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导致身体缺少很多营养素,逐渐就会成为一个恶性循环直至破坏身体的内环境,所以就好就是应该什么都要吃一点,改掉挑食的毛病。

增加饮食次数。增加饮食次数比增加每次食量更好,例如在正餐之间吃一点高热的零食:果仁、全脂牛奶、蛋白质营养棒(Protein bar)等等。

可改变进食的顺序。比方说,很多人喜欢饭前喝汤或者是饭后吃水果,或者其他一些饮食习惯,这时如果你改变一下顺序或者能到的不错的效果。还可以遵循这样一个原则:先进食营养高、浓度高、密度高的食物,然后吃其他食物。

用大一点的食物盘。食物盘的大小能影响食量,因为我们的心理是倾向将盘上的食物吃光。

饮食习惯很重要。这是一个老生长谈的话题,就是吃饭要有规律,定时定量,细嚼慢咽,每顿吃七分饱,少吃多餐。不急不缓,把吃饭当成一种享受,而不是一种应付,这样才能让胃更好的消化食物,更好的促进营养的吸收。

瘦子增重方法必须要正确才能避免副作用。

编辑:赵彦

关键词:瘦人 增重 饮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