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祝运璇:笃定一股劲汲取精神钙质

2018年02月25日 15:50 | 作者:祝运璇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作者:南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少将 祝运璇

南部战区陆军某特战旅大学生女兵群体,倾心学习践行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生动故事,集中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官兵在党的创新理论的引领感召下成长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生动回答了新形势下如何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普及化的时代课题。

理论之于青春,犹如阳光之于禾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散发着真理的光芒。特战旅大学生女兵群体,伴随着人民军队凤凰涅槃的脚步成长,打着强军思想的时代烙印。她们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视为阳光雨露、成为生活习惯、化为精神追求,笃定一股劲汲取精神钙质,倾注一腔情浇铸强军梦想,捧出一颗心播撒真理火种,书写了当代大学生携笔从戎、献身强军的时代华章。在她们身上,彰显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魅力,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官兵铁心向党、追求真理的炽热追求,更深刻揭示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普及拥有最广泛的群众基础。女兵们将原原本本抄、老老实实读、反反复复背作为学习到底的“不二法门”,在这些常人看似最笨、最累、最原始的方法中,学出了感情、悟到了门道、坚定了信仰。唯有深学方可入心,唯有真学方见其义。以大学生女兵群体为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普及化,必须认真落实“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真正带着感情学、带着信仰学、带着使命学,才能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做到扎根于心、立根于魂。

最高的尊崇是运用,最真的信仰是践行。女兵们对照强军思想要求自己、改造自己,用习主席重要指示砥砺军旅人生,从中获得战胜困难挑战自我的勇气和力量。这是她们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尝到的最大甜头,更是驱使她们学到如影随形、做到感动自己的内在动力。实践证明,党的创新理论,不仅是强国强军的指路灯塔,也是革命军人献身强军事业、实现人生梦想的励志箴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普及化,必须把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军梦与实现奋斗成才的青春梦有机结合起来,把坚持用强军思想铸魂育人与砥砺强军奋斗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把平时的理论灌注与重大任务的实践锤炼有机结合起来,才能推动学习普及走深踩实、融入血脉、刻进灵魂。

理论一旦掌握群众,就会成为强大力量。大学生女兵群体把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当作使命责任,发出最美声音、争做理论达人、当好提灯使者。“授人星火者,必胸怀火炬。”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既是用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过程,也是分享思想成果共享理论芬芳的过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普及化,传达的是理性的声音,但一刻也离不开情感的沟通。只有坚持“要听”与“想听”相统一、“上接天线”与“下接地气”相统一、“说理”与“陈情”相统一,才能使党的创新理论直抵灵魂、释放出沁人心扉的亲和力感染力,才能真正体味到“照亮了别人,也温暖了自己”的成就感幸福感。

面对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艰巨繁重的使命任务,培养和造就更多像特战某旅大学生女兵群体一样的时代楷模,是走进新时代的深切呼唤,是履行新使命的迫切需要,更是人民军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走在前列的必然要求。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理论 创新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