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辽宁:2018年实干180项“硬任务”

2018年02月25日 22:30 | 作者:李铮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沈阳2月25日电(记者李铮)8个方面、180项“硬任务”。辽宁省政府25日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以问题为导向的分解部署,要求省、市、县各级政府弘扬“干”字精神,聚焦实干、强化执行、狠抓落实,确保实现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在25日进行的“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辽宁省政府将2018年实干的工作分解为重大振兴举措、重大功能平台、重要指标任务、重大改革创新、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工程、重大攻坚任务、重点民生工程等8个方面180项“硬任务”。

记者在辽宁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分工表上看到,180项工作,每项都有牵头省领导、具体责任单位。辽宁省政府实行“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个规划、一抓到底”的措施,实施点对点跟进、实打实解难、面对面服务,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辽宁省工信委主任何庆说,辽宁将以项目为核心,坚持创新驱动、改革推动、融合带动、区域联动,与实施“五大区域发展战略”、建设“一带五基地”紧密结合,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重大技术装备战略基地和国家新型原材料基地。

2018年,辽宁省提出了“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份”的目标,“管卡压”“推绕拖”等新老问题,说大话、表空态,好的政策被打折扣、念歪经、政策空转,机关部门“中梗阻”等懒政、怠政现象将被重点督查问责。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实干 硬任务 辽宁 辽宁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