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造导弹不如去卖茶叶蛋?“红旗七号”总师这样说

2018年02月25日 22:49 | 来源:央视财经
分享到: 

那个年代社会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叫“造导弹的不如卖茶叶蛋的”,大概正好映衬了顺口溜,好像造导弹真的是个穷光蛋似的,真的有很多人离开了导弹战线,去卖茶叶蛋或干别的事业去了?

87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防空导弹专家、低空防空导弹武器的开拓者和技术带头人钟山先生,从仿制的“红旗一号”到完全自主研发的“红旗七号”,钟山先生六十年的职业生涯见证了中国导弹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跟随到领先的全过程。

点击进入下一页

啥?造导弹还不如去卖茶叶蛋?

“跟着钟山干,都是穷光蛋;就是穷光蛋,也要拼命干”“跟着钟山干,年年有改善;跟着钟山干,人人是好汉”,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顺口溜出来?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型号副总指挥李善春表示,干活的同事都叫钟山先生为“拼命三郎”,白天办公室,晚上办公室,出了办公室就是和大家在一起。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红旗七号导弹总设计师钟山先生回应道,跟着钟山干都是穷光蛋,这是从试验队里头开出的玩笑。“那个时候赚的工资的确不如卖茶叶蛋的钱多,但是就是穷光蛋也要拼命干,这是我们真正的精气神,就是要加快完成这个任务,是国家技术、国防技术。

回忆当年,钟山先生表示,干了八年,最怀念的就是我们在获得特等奖的时候,有六位主任设计师,在这八年当中,因为紧张关系,去世了,当我获得特等奖的时候,想起这些主任设计师,不能忘记啊!的确,红旗的团队是好汉。”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导弹 钟山 中国 航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