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安顺市委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

2018年02月26日 09:33 | 作者:李旭红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回顾过去作总结 展望未来谋发展民建安顺市委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 民建安顺市委于 2月11日上午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副市长、民建安顺市委主委廖晓龙,副主委陈慧英、陈红、陈倩、杨舰淙出席会议。民建会员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慧英主持。

陈慧英向全体民建会员致新年贺词;陈红传达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杨舰淙介绍2017年民建市委新发展的14名会员的基本情况;张薇代表新会员发言;陈倩通报民建安顺市委2017年工作情况。

廖晓龙最后作总结讲话。他说,过去一年,民建安顺市委在民建贵州省委和中共安顺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体民建会员,深入学习,聚焦“双争”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为安顺市后发赶超、跨越发展、同步小康和民建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民建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体现新气象、新干劲的一年。民建市委在新的一年里如何开好局、起好步,为今年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廖晓龙提出了五点希望:第一,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全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本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第二,要不断强化组织建设,全面实施人才强会战略。要继续坚持“人才强会”战略目标,围绕企业经营管理的优秀人才、高层次的专家学者和新阶层人士,择优发展会员,针对组织发展的薄弱环节,优化界别和年龄结构。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加大高素质高层次人才储备和骨干会员培训力度,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能力突出的参政党高素质人才队伍。第三,加强重点领域调查研究,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全面深化改革、调整结构、改善民生,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抓住安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围绕脱贫攻坚、军民融合、通用航空、全域旅游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第四,要不断创新社会服务方式,扎实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进一步做好会员引导工作,不断创新社会服务方式,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好社会服务品牌工作。加大对外合作,积极争取民建中央、民建省委、民建青岛市委和民建淮安市委社会服务项目落户安顺。第五,要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建立符合党派自身特点的制度体系,用制度规范工作程序,用制度提高工作水平,用制度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机关科学化建设,加大对机关干部的培养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多党合作事业奠定扎实基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市委 安顺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