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新疆区委举行迎新春茶话会

2018年02月26日 09:37 | 作者:胡仁明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月9日下午,民建新疆区委举行迎新春茶话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2月6日在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两会”、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等会议精神,畅叙友谊,共话发展,进一步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奋力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新疆区委会主委董新光出席,并致新春贺辞。区委会副主委翟建芳、马华东,区委会委员,乌鲁木齐市委会委员,区直属各支部主委、副主委以及机关干部共30多人参加了茶话会。会议由翟建芳主持。

在贺辞中,董新光首先向广大会员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接着,他回顾了新疆民建过去一年来的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也是新疆民建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新疆民建第六次代表大会圆满胜利召开,顺利完成了政治交接。民建新疆区委会团结和带领全区各级组织及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着眼于大局,立足于民生,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精准扶贫攻坚战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进新疆各项事业发展献计出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董新光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民主党派响应中共“五一口号”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民建事业发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要继续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民建十一大精神,继续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树牢“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同心思想,增进政治共识。要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协调推进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机关建设和队伍建设,着力提高“五种能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疆民建各项事业新局面。

茶话会上,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最后,还开展了猜谜游戏和知识问答活动,现场呈现一片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氛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新疆 区委 茶话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