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平顶山市委到高新区温庄村调研生态循环农业

2018年02月26日 10:33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月10日,民建平顶山市委副主委陈彦超、张合生带领调研组到高新区遵化店镇温庄村,开展生态循环农业调研,部分民建界别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与遵化店镇相关领导以及温庄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遵化店镇关于温庄村发展思路的介绍,温庄村两委负责人也分析了制约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原因。陈彦超在座谈中说,这次调研有两个目的,一是为2018年“两会”大会发言准备素材,二是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界别优势和智力优势,为温庄村今后的发展提供支持。希望温庄村着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培育壮大各类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提高规模化、集约化水平,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循环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张合生在座谈中提出,可以把特色经济林产业当作振兴温庄村经济的主导产业来抓,既可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又能提高林木覆盖率,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民建会员苏国修在座谈中提出,可以利用我市农科院在韭菜新品种培育方面的技术优势,广泛发动村民种植,着力打造韭菜生产基地。民建会员在市农科院有很多专家,可以提供技术支持。民建会员元征和赵振奎围绕光伏发电提出建议:可以在屋顶建太阳能光伏发电站,不仅绿色环保,用电免费,并入国家电网还能赚钱。(民建平顶山市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调研 农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