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舟山市领导对市政协9件意见建议作出批示

2018年02月26日 11:23 | 来源:舟山日报
分享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舟山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月26日开幕。2月25日,记者从大会提案组获悉,截至2月25日下午5时,已收到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及各界别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295件。其中,9件意见建议得到了舟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意见建议涉及城中村改造、品质舟山建设、交通道路建设、健康产业、航空产业发展等经济社会各个方面。

1519612595054_5a9372b3159bb85d96074d9e

“城中村改造是建设品质舟山、花园城市,实现城市面貌大变样的有力抓手。”舟山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在民革市委会提交的《跑出城中村改造加速度 提升新区城市新品质》的建议中批示,要求有关方面认真研究,积极推进。

对舟山市工商联提出的《关于建立健全密切政商沟通联系若干工作制度的建议》,俞东来批示,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服务好企业,发挥好企业家的积极性、创造性,打造舟山良好的营商环境。

对吴瑜良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交通道路建设的几点建议》,俞东来在批示中指出,城市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是舟山市实现赶超发展的重要一环,要科学规划,加大建设和管理力度,更好地满足舟山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建设“创新舟山”对于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舟山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市政协经科委联合提出的《关于大力促进企业创新转型升级 提升企业竞争力 推进创新舟山建设的建议》,舟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中伟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办理。

经济发展离不开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对民盟市委会、农工党市委会提出的有关推进健康产业、航空产业发展的建议,舟山市领导批示指出,舟山市发展健康产业大有可为,完全有条件成为新一个百亿产业;舟山市航空产业发展要借势借力,加快推进,走在全省前列。

同时,舟山市领导还对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民进市委会、九三学社市委会等提出的关于完善功能区管理体制、实施美丽海岛振兴战略、加快旅游交通融合发展等意见建议作出了批示。

(原标题《市领导对市政协9件意见建议作出批示》,原作者徐祝君。编辑郭滢聪)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舟山市 建议 批示 意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