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河北乡村振兴战略:扩大农业对外开放

2018年02月26日 21: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石家庄2月26日电 (马若)河北将瞄准京津两大市场,大力发展质量农业、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加快农业由增产导向向提质导向转变。

点击进入下一页

农田与村庄美如画。 李建平 摄

26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近日正式印发的《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河北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河北省农业厅党组副书记高一雷作出如上表示。

该意见提出,将搭建雄安新区农业国际合作平台;建设好中美友谊示范农场;实施特色优势农产品出口促进行动,支持水果、蔬菜、水产品等高附加值产品出口。扩大农业对外开放,完善农业对外招商项目库,加大专业招商力度,积极引进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和高端人才。

每年遴选40家国际标准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80家取得或争取国际认证的企业给予先建后补、以奖代补支持。

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为重点,支持农业企业到境外建设生产基地和加工、仓储物流设施,支持农垦企业率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农业企业集团。对企业到国外从事农业开发等海外投资项目,给予政策性海外投资保险保费全额支持。

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重点抓好张家口冬奥绿化、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建设、燕山太行山绿化。

高一雷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河北省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迫切需要。必须举全省全社会之力,以更大的决心、超常的举措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该意见为2018年河北省委一号文件,于1月28日正式印发。(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农业 河北 乡村 振兴 战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