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中央拟提交38件提案 聚焦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

2018年02月27日 08:32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北京2月27日电(记者廉维亮)民建中央两会媒体通气会26日在北京举行。据了解,今年民建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交提案38件,内容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

记者发现,今年民建中央提案最大特点是紧密围绕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分别提出了《关于化解我国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关于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关于推动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改革》、《关于运用大数据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关于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关于加快我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等提案,主题聚焦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

同时,提案也集中体现了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企业界的优势,涉及经济领域问题18件,约占全部提案的一半。据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介绍,除经济领域提案之外,今年民建中央提案还将重点关注新型城镇化、养老、社会保障、职业教育等方面的问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提案 民建中央

更多

更多